寂寞午夜独自盛开的玫瑰

一个平平无奇的快乐女孩
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快乐女生全国总决赛冠军🏆

嘿!可以喜欢我吗?(3)

阳光投过因为廉价而透明的窗帘,也许上天也在偏爱,阳光撒在贺峻霖面孔,不一会儿,人就醒了,在阳光中醒来,简单洗漱后就准备出发去学校。

       很好,刘耀文没有出现,安静祥和。

       “贺儿!早上好!吃早饭了吗?!”

      (贺: ……美好的一天从刘耀文的出现结束)

       一段时间下来贺峻霖多多少少也习惯了刘耀文的存在。没有一开始那么抗拒接触了。 刘耀文一路上跟在贺峻霖,看起来心情很好,像一只没头脑的小狗,好像还能看见一摇一晃的尾巴。贺峻霖也不是注意不到刘耀文肉眼可见的兴奋。

       (贺: 真是的,他怎么做到每天都那么快乐的。)无意识的自己也开心了起来。

         “贺儿,今天的体育课你还去吗?”刘耀文突然开口,刘耀文身为体育委员还是比较尽责的,之前贺峻霖从来没有参加过一节体育课,刘耀文之前还关注过他,那时还不怎么了解贺峻霖,只是他其他人传言,说他高冷不适合接触,体育课根本不需要管他。

         但刘耀文是谁?!莽者无敌,他那么瘦小怎么可以不锻炼,找到贺峻霖询问他为什么不参加体育课,是不是不舒服?也算是两人为数不多的接触了,贺峻霖问声一抬眸,挑了一下眉,居然问我?刘耀文似乎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一丝迷惑,不得不承认,能在那么多人的流言蜚语中多次议论颜值确实是有些让刘耀文眼前一亮的。迷惑起来还蛮可爱的。

       “不去。”说完就转身离开。

      “都跟你说了,文哥你不用管他”刘耀文没有回答,只是看着贺峻霖离开的背影直到从班门口消失。 从那之后两人就没有什么别的交集。

        

       “所以,贺儿,你今天参加体育课吗?”

        “不去,别来找我”

      

 (刘:也是,贺儿身手了得应该也不需要锻炼。)

        

        一直跟着到了班级两人才分开。贺峻霖耳边才难得清净,今天第一节就是体育课,在贺峻霖眼里约等于补觉课,等教室的人陆陆续续离开,贺峻霖一个人来到了教学楼天台,这里一般不会有人出现,第一节课隔壁班一般会进行朗读,属实影响睡觉,于是便开拓了这一片地儿。

         当贺峻霖打开天台陈旧失修的铁闸门,发现天台好像还有一个人,稀奇,还以为这地方只有自己会发现呢,刚想转身离开,贺峻霖好像想到了什么,又返回阳台。

        “喂,你站那做什么,等风干吗?”

        面前的人似乎没有想到会有人来,听见声音突然扭头,就看见贺峻霖坐在旁边的破旧的书桌上,然后又像听不见一样扭回了头,眼神空洞的看向地面。

         就在马嘉祺开始有了动作的同时,突然袖子一重,就看见一双十分漂亮的手紧紧的攥住了自己。

        “放手”

         贺峻霖没有动作,“你先下来!上面没什么有意思的!”见贺峻霖一直不松手,自己也没有什么办法,他并不想伤害到别人。

         “放手,你什么都不懂。别干涉我”

         贺峻霖没动,“下来,什么叫我不懂?我可以懂。我也曾经像你现在这样。”

         马嘉祺看了看他,僵持了许久,马嘉祺从天台的栅栏上走了下来,贺峻霖从始至终一直紧紧的攥着马嘉祺的手,直到马嘉祺下来,马嘉祺甚至能感到他的手在颤抖,他在害怕吗?为什么?害怕死亡又为什么要靠近我呢?

          几乎是下来的那一刻,贺峻霖哭了,为什么哭啊?

        “你哭什么?别哭啊。”马嘉祺开始有些慌张,谁想到自己跳楼会把别人惹哭了,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开始哄贺峻霖,贺峻霖整个人哭得一抽一抽的,却还没有松开马嘉祺的袖子,到最后马嘉祺发现止不住哭了便自己把面前这个陌生人搂进来怀里,真是的,你哭什么啊?这么委屈,弄得我也想哭了。

        结果就变成了贺峻霖在马嘉祺怀里哭,马嘉祺也红了鼻头。好一会儿,怀里的人不动了,马嘉祺才松开了手,眼前这人好看的出奇,现在眼尾和鼻头红红的更是惹人怜爱。看了看两人现在的姿势,贺峻霖马上推开两人的距离,怀里突然落空。

        “为什么站在哪里?那里很危险。”

         “我知道”

         “知道你还去?”

          马嘉祺看着贺峻霖没有说话。

         “听着,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别TM的想放弃自己。我也曾经像你一样。”

          马嘉祺有一丝迷惑。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一样站在那里,我不能感同身受的体会你所经历的事,但我能知道你此刻的感受,很绝望吧?但请你也不要放弃,生命是弥足珍贵的,无论发生了什么,现在只是陷入了一个圈而已,但你要走出来,等你走出来你才会发现,生命的意义,每一缕阳光照在自己身上的温暖,每一餐饭每一空气都那么的值得珍惜值得去爱。你并不只属于你自己,更属于每一个爱你关心你的人”

          “没有人关心我。”马嘉祺面无表情的回答。

           “那现在有了,我,我关心你,你叫什么?”马嘉祺眼睛亮了一下。

         “马嘉祺”

         “贺峻霖”

          “贺峻霖……”

          “嗯,我叫贺峻霖”

         贺峻霖,既然牵住了我,就别在放开了。

        “好,我答应你,不随意放弃生命”


。。。。。。。。。。。。。。。。。


鲁迅先生说过:“人类的悲欢离合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所以当有一个人可以与你悲喜共通时,那么他就和别人不一样了

评论

热度(21)